「女性威而鋼」真的會讓你飢渴無比嗎?

本周,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了一款被稱為「女版威而鋼」或女性威而鋼氟班色林(Flibanserin),用於治療女性的性欲低落障礙。許多人對這種藥物感興趣,但在氟班色林以「Addyi」的商品名於今年10月上市之前,我們先來揭開以下五大迷思。女版威而鋼

氟班色林的效果是否與威而鋼相同?

雖然氟班色林被俗稱為「女版威而鋼」,但它的作用方式與威而鋼不同。威而鋼針對男性的身體問題,可以在性行為前服用,有助於勃起。而氟班色林則不是治療女性的身體問題,而是針對她們大腦中的化學物質,對至少37%的使用者有效,可以提高她們對伴侶的性欲。此外,氟班色林需要每天服用。

此藥是否是所有對性愛不感興趣的女性的萬靈丹?

氟班色林不同於威而鋼,它只對性欲嚴重低落的女性有效。如果女性對伴侶並不感到吸引,此藥並不會讓她們充滿欲望。但對於適當的女性使用者來說,它可以顯著改善性生活。

此藥是否會讓女性變得過於性欲亢奮?

氟班色林的開發者之一,艾妮塔.克雷頓醫生表示,氟班色林不會讓女性的性欲過度提高。「這並不是一種春藥」,它是幫助平衡大腦中的化學物質,恢復對愛戀對象的性欲。

此藥是否可能被有不良企圖的人利用?

即使對於服用者有效,氟班色林也不會立即發揮作用。藥廠表示,氟班色林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展示效果。它可能讓女性感到昏昏欲睡,但不像GHB等「約會強暴藥」那樣使女性喪失意識。在服用這種新藥後,使用者的思維仍然清晰。

那些不需要服藥的女性是否可能濫用這種藥物?

由於這種新藥物存在嚴重的副作用,如低血壓和昏厥,尤其在與酒精一起使用時,副作用可能更嚴重,所以它只能經由處方才能購買。產品包裝上有相關警告,醫生也只能針對性功能障礙的患者開立處方。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