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秘「女性威而鋼」:解析飢渴迷思與五大疑惑

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近期批准了一種被俗稱為「女版威而鋼」或女性威而鋼的藥物,正式名稱為氟班色林(flibanserin),用於治療女性性欲低落障礙。這個消息引起了廣大人們的關注和興趣。然而,在氟班色林於今年10月以「Addyi」商品名正式上市之前,我們先來解答以下五個關於它的迷思。

威而鋼

氟班色林是否與威而鋼具有相同效果?

儘管氟班色林被稱為「女版威而鋼」,但其作用方式與威而鋼有所不同。威而鋼是用於男性解決身體問題,可以在性行為前服用以幫助勃起。然而,氟班色林不是治療女性身體問題的藥物,而是針對她們大腦中的化學物質,對至少37%的使用者提高對伴侶的性欲。此外,氟班色林需要每天服用。

此藥是否適用於所有對性愛不感興趣的女性?

氟班色林與威而鋼不同,它只對性欲嚴重低落的女性有效。如果女性並不覺得對方有吸引力,那麼此藥對她的性欲並不會有明顯改善。但是,對於適當的女性使用者來說,氟班色林可以顯著改善她們的性生活。

此藥是否會使女性變得對男性狂熱?

萌芽藥廠顧問艾妮塔·克雷頓醫生表示,氟班色林不會使女性性欲過高,它不是一種春藥,而是協助平衡大腦中的化學物質,以恢復對愛戀對象的性欲。

此藥是否可能被濫用於對婦女不軌行為?

即使對使用者有幫助,氟班色林也不會立即發揮效果。藥廠表示,氟班色林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展現其效果。它可能使女性感到昏昏欲睡,但不像GHB等類似的「約會強暴藥」那樣導致女性喪失意識。在使用這種新藥後,使用者的思維仍然清晰。

那些不需要藥物治療的女性是否可能濫用此藥?

由於這種新藥具有嚴重的副作用,包括低血壓和暈倒,尤其是在使用藥物並飲酒的情況下,這些副作用可能更為嚴重。因此,人們需要處方才能購買這種藥物。藥品包裝上有警告標籤,醫生也只會對那些存在性功能障礙的女性開具處方。

以上就是對於氟班色林(女性威而鋼)的五個迷思進行解答。瞭解這些資訊有助於人們對這種新藥有更清晰的認識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對於任何藥物的使用,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,並且仔細閱讀和遵守相關的使用說明和警告。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